广告

2007年3月9日星期五

经典人生感悟故事

经典人生感悟故事

经典人生感悟故事

误会

早 年在美国阿拉斯加有一对年轻人婚後他太太因难产而死遗下一孩子。

他忙生活又忙於看家,因没有人帮忙看孩子就训练一只狗,狗聪明听话能照顾小孩,

咬著奶瓶喂 奶给孩子喝,抚养孩子。一天主人出门叫它照顾孩子。

他到了别的乡

村因遇大雪当日不能回来。第二天赶回家,狗闻声出来迎接主人。

他把房门开一看,到处是血, 抬头一望,床上也是血,

孩子不见了,狗在身边,满口也是血,主人发现这种情形,

以为狗把孩子吃掉了,大怒之下,拿起刀来向著狗头一劈,

把狗杀死了之後,忽 然听到孩子的声音,又见他从床下爬了出来,

於是抱起孩子;虽然身上有血,但并未受伤。他很奇怪,

不知是怎么一回事,再看狗腿上的肉没有了,旁边有一只狼,

口里还咬著狗的肉;狗救了小主人,却被主人误会杀了。 

 注: 误会是人在不了解、无理智、无耐心、缺少思考、

未能多方体谅对方,反省自己,感情极为冲动的情况下发生。

误会一开始,即一直只想到对方的千错万错;因此,

会使误会越陷越深,弄到不可收拾的地步,

人对无知的动物小狗发生误会,尚且会有如此可怕严重的後果,

这样人与人之间的误会,则其後果更是难以想像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且慢下手

   同仁都很兴奋,因单位调来一位新主管,据说是个能人,

专门被派来整顿业务;可是一天天过去,新主管却毫无作为,

每天彬彬有礼进办公室,便躲在里面难得出门,

那些本来紧张得要死的坏份子,现在反而更猖獗了。

「他 那是个能人嘛!根本是个老好人,比以前的主管更容易唬!」

 四个月过去,新主管却发威了--坏份子一律开革,

能人则获得晋升。下手之快,断事之准,与四月

表现保守的他,简直像是全然换个人。年终聚餐时,

新主管在酒过三巡之後致词:「相信大家对我新到任期间的表现,

和後来的大刀阔斧,一定感到不解,现在听我 说个故事,

各位就明白了:「我有位朋友,买了栋带著大院的房子,

他一搬进去,就将那院子全面整顿,杂草树一律清除,

改种自己新买的花卉,某日原先的屋主往 访,

进门大吃一惊的问:『那最名贵的牡丹哪里去了?』

我这位朋儿友才发现,他竟然把牡丹当草给铲了。

後来他又买了一栋房子,虽然院子更是杂乱,他却是按兵

不动,果然冬天以为是杂树的植物,春天里开了繁花;

春天以为是野草的,夏天里成了锦蔟;半年都没有动静的小树,

秋天居然红了叶。直到暮秋,它才真正认清哪 些是无用的植物,

而大力铲除,并使所有珍贵的草木得以保存。」说到这儿,

主管举起杯来:「让我敬在座的每一位,

因为如果这办公室是个花园,你们就都是其间 的珍木,

珍木不可能一年到头开花结果,只有经过长期的观察才认得出啊!

宽大

 

一 个越战归来的士兵从旧金山打电话给父母:

「爸妈,我回来了,可我有个不情之请。

我想带一个朋友一起回家。」「当然好啊!」

他们回答「我们会很高兴见到 的。」儿子又说

「可他受了重伤,少了一条胳臂和一条腿,

他现在走投无路,我想请他回来和我们一起生活。」

「儿子,很遗撼,或许我们可以帮他找个安身之 处。

」父亲又接著说「儿子,你不知道自己在说些什么。

像他这样的人会对我们的生活造成很大的负担。

我们还有自己的生活要过,不能让他这样破坏了。

我建议你 先回家然後忘了他,他会找到自己的一片天空的。

」 就在此时?儿子挂上了电话,他的父母再也没有他的消息了。 

 几天後,父母接到旧金山警局的电话告诉他们亲爱的儿子已经坠楼身亡。

警方相信这只是单纯的自杀案件。於是他们伤心欲绝地飞往旧金山,

并在警方带领之下到停尸间去辨认儿子的遗体。

的确是他们的儿子没错,但惊讶的是儿子居然只有一条胳臂和一条腿。


给你一个故事,

希望你能喜欢并给你带来不一样的精彩人生。

  从前,有一个脾气很坏的男孩.他的爸爸给了他一袋钉子,

告诉他,每次发脾气或者跟人吵架的时候,

就在院子的篱笆上钉一根。第一天,男孩钉了37根钉子。

后面的几天他学会了控制自己的脾气,每天钉的钉子也逐渐减少了。

他发现,控制自己的脾气,实际上比钉钉子要容易的多。

终于有一天,他一根钉子都没有钉,他高兴的把这件事告诉了爸爸。

  爸爸说:"从今以后,如果你一天都没有发脾气,

就可以在这天拔掉一根钉子." 日子一天一天过去,最后,

钉子全被拔光了。爸爸带他来到篱笆边上,对他说:"儿子,

你做得很好,可是看看篱笆上的钉子洞,

这些洞永远也不可能恢复了。就象你和一个人吵架,

说了些难听的话,你就在他心里留下了一个伤口,

像这个钉子洞一样。"插 一把刀子在一个人的身体里,

再拔出来,伤口就难以愈合了。无论你怎么道歉,

伤口总是在那儿。要知道,身体上的伤口和心灵上的伤口

一样都难以恢复。你的朋友 是你宝贵的财产,

他们让你开怀,让你更勇敢。他们总是随时倾听你的忧伤。

你需要他们的时候,他们会支持你,向你敞开心扉"

告诉你的朋友你多么爱他们,告诉所有你认为是朋友的人,

你的行动可以从邮寄这个小小的故事开始。有一天,

当这封信回到你的信箱里时。你会发现你有一个很大的朋友圈.

  

  最后,我要说:"友谊的幸福之一,

是知道了可以向谁倾吐秘密。"如果你收到了这封信,

是因为有人在默默的祝福你,因为你也爱你身边的一些人。

如果你总说太忙,不能将这封信转寄出去,

老是说:"改天再寄。"你将永远都不会去做这件事的。

所以,不要找借口,静心的看看这篇古老印度来的故事,

然后决定为你的朋友们作一些事,从传寄这封信开始。

当你说:"你是我的好朋友"时,请认真的说出来。

当你道歉时请看着对方的眼睛。

  永远不要嘲笑别人的梦想。

不要随便给一个人定性。说话时要慢,思想时要快。

  打电话的时候请你微笑,对方一定感觉得到。

  这封信应该在你收到的96小时内转发,

你会发现4天后,生活起了变化。这不是迷信。

  转给0-4人:你的生活会悄悄起变化

  转给5-9人:生活如你所愿

  转给9-14人:接下来的三个星期你会有惊喜的发现

  转给15人以上:你的梦想终会成真.

  这是一个朋友转发给我的信。

常常收到类似的让我继续转发的邮件,

号称如果这样做了就会发财之类,

通常我会把自己作为终点,

但是这封信打动了我,因为它说:

"收到了这封信,是因为有人在默默的祝福你,

因为你也爱你身边的一些人"带着爱的,一切将如愿以偿。

  这是一封给你送上好运的信,

它始于新英格兰。

此信的复制由南非教区主教索尔安东尼起草并由维尼乌拉发出,

已经绕地球转了十次。现在好运已降临到你身上,

只要你照办,将此信网址复制2O份分别寄给亲朋好友或QQ上的朋友,

使它在世界各地周转,你将在四天内交到好运,

这不是在开玩笑,不需要寄钱,因为幸运是无代价的。

  朋友本不该有那么重要,朋友又的确那么重要。

生命里或许可以没有感动、没有胜利...没有其他的东西,

但不能没有的是朋友。

朋友是可以一起打着伞在雨中漫步;

是可以一起在海边沙滩上打个滚儿;

是可以一起沉溺于某种音乐遐思;

是可以一起徘徊于书海畅游;

朋友是有悲伤我陪你一起掉眼泪,

有欢乐我和你一起傻傻的笑……

朋友不一定常常联系,但也不会忘记,

每次偶尔念起,还是感觉那么温暖、

那么亲切、那么柔情;朋友是把关怀放在心里,

把关注藏在眼底;朋友是相伴走过一段又一段的人生,

携手共度一个又一个黄昏;朋友是想起时平添喜悦,

忆及时更多温柔。 朋友如醇酒,味浓而易醉;

朋友如花香,淡雅且芬芳;朋友是秋天的雨,细腻又满怀诗意;

朋友是十二月的梅,纯洁又傲然挺立。

朋友不是画,它比画更绚丽;朋友不是歌,

它比歌更动听;朋友应是那意味深长的散文,

写过昨天又期待未来。

朋友的美不在来日方长;朋友最真是瞬间永恒、

相知刹那;朋友的可贵不是因为曾一同走过的岁月,

朋友最难得是分别以后依然会时时想起,

依然能记得:你,是我的朋友。

有朋友的日子里总是阳光灿烂,花朵鲜艳;

有朋友的时候才发现自己已经拥有了一切。

我们可以失去很多,但不能失去的是朋友。

朋友也许并不能成为一段永恒,

朋友也许只是你生命中某段时间的一个过客,

但因为这份缘起缘灭,

更使生命变得美丽起来,朋友的情感更加生动和珍贵。

即使没有将来又有何妨?至少,

曾经我与你一起走过朋友的路。

你看到了吗?我在默默的祝福你们。*^_^* *^_^* *^_^*

5 条评论:

匿名 说...

精彩!

阿海 说...

回访啊.欢迎你再次光临

Eric 说...

不错哦.
挺有哲理的
不过


  "没有人能保证自己的Adsense帐号不被封,因为帐号是否被终止是由google Adsense小组才能决定的事情。但是作为Google Adsense内容发布商,你至少可以做到:
  首先,不要点击自己网站的广告,google明确说明,“我们不容许您因任何原因点击自己网站上的广告”;也不要参与“广告点击联盟”互相点击广告;
  第二,不要做任何Google AdSense 计划政策中明确声明禁止的内容,因为没有人可以忽视goolge的技术监测能力,google声称不允许的方式一定不要去尝试,否则结果必定是自己的帐号被删除。"
So 我只是个中学生,不在乎什么访问量.只是玩一玩,而且我也不想因为我的点击让你的帐号封了.我只点了一遍

Hobo Chou 说...

嘿嘿,回访来了。
最近忙着辩论,累啊
看了这篇文章
感觉挺不错的

itguy 说...

好文章!